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窗兰影

清风明月不用一钱买

 
 
 

日志

 
 

【鉴赏篇】韩美林:牛(8)  

2010-01-19 00:05:03|  分类: 艺术鉴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牛年看牛之韩美林画己丑牛年挂历

 

      【牛年新语】牛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代表的是勤劳奉献的民族个性,也代表着倔强和不屈服。所以牛年画牛总会有着别样的意义。

       我今年画的牛,牛角上挺,牛首昂立,弓身欲前行,不仅让这头牛看起来更有阳刚之气,更表现了我的一些个人感想。2008年,我们的国家遭受了地震的侵袭,但中国人在那一刻前所未有地团结。凭着这种团结,我们成功地举办了2008北京奥运会。

        时下,全球经济危机让很多国家措手不及,中国人仍会团结起来,以牛的精神,渡过这一难关。所以在鼠年即将过去,牛年就要来临之际,我以牛为标,化牛入性,让所有看到这幅画的人都知道,中国人不会退缩。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题跋:余自蒙学伊始,亦视牛为友为人为神为己。儿时年年得见祭孔杀牛,又见牛跪地落泪求生。至今,余已七十有三,老翁仍牢记牛儿挨刀死不瞑目之时。屈子曰:长太息以掩涕兮,哀“牛”生之多艰。公历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日,己丑牛年将至,齐鲁海右人美林客次北京。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题跋:楚田人立带残晖,驿迥村幽客路微。两岸芦花正萧飒,渚烟深处白牛归。公元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初二日,晨起练手写唐人司空图《涔阳渡》句。齐鲁海右人韩美林其时客次杭州西子湖上,小鸟隔窗点唱惹人醉,天王歌后自叹不如。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题跋:二零零八年端午节下,晨起练手,往事万千,堵心塞肺,搁笔自问:余五岁习字,八岁读《古文观止》,深得诸辈修身治国之教诲,令余至死不忘。今岁牛年,当写牛图,我问苍天:美林此生苦读圣贤,所得何物?苍天一笑,曰:牛也。戊子年十一月初一日,重写老牛图。齐鲁海右人美林客次杭州。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题跋:百里西风禾黍香,鸣泉落窦谷登场。老牛粗了耕耘债,啃草坡前卧夕阳。宋人孔平仲句。公历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三十日,齐鲁海右人韩美林客次杭州西子湖上,扶颐感悟七十二年也,我老牛。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题跋:老子曰:知足知足常足矣。余启蒙时期,受前辈之教诲,物质生活从无奢求,几根咸菜、一碗粥足矣。万事不开心,只牵丹青情。故余即使人生茫然路,亦未将我美林大志泯灭。因为我是牛,有草就活,不用大鱼大肉、人参鹿茸,长寿要诀:“知足”。齐鲁海右人美林有兴。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题跋:做人做事,常见人们将自己形容为牛。余喜于观其行,不听捶胸顿足挤眼跺脚的誓言。为此,余已付出惨重代价诸如:坦诚、率真、忠诚、交心……等等;其苦果亦不堪回首,落了一个“幼稚”而招致别人嘲笑、游人落泪、亲人落难、自己落魄。而今余已是古稀老翁,回首翘望往事如麻,无须再时光倒流、摩拳、擦掌、重整乾坤。只一个“牛”字,亦受用一生。牛劲、牛气、牛事、牛名、牛脾气……够牛吧!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这是韩美林为1997年最佳邮票评选所画的“美牛”。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鉴赏篇】韩美林:牛(8) - 我心如兰 - 竹窗兰影
 

 

相关链接:

【竹窗导读】艺术鉴赏之韩美林



 和讯网友部分回帖

zhangchaosmoon :我从前一个总经理属牛,属牛只是一个开头,奋斗到牛人,才是目的
zhangchaosmoon :他还说:属牛,是他妈干的事,做牛人,是他要干的事。。。

如兰:你们经理真牛气!

董宝瑞:终于等到牛了。俺属牛。

云中漫步8898:牛,俺是一定要顶的!不顶就不会牛!哈哈...
如兰:祝云儿牛年牛牛气气!!

http://fly218.blog.hexun.com/34366527_a.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