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窗兰影

清风明月不用一钱买

 
 
 

日志

 
 

2012,走进布生活  

2012-01-05 22:34:51|  分类: 如兰手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走进布生活

 

        如兰经常在网上遨游,搜索各类相关知识和美丽图片。一不留神,走进《平聚的麻线团》博客,可不得了,——各种手工艺的包包、玩偶、饰品、小摆设、日常用品无不出自一个退休的部队医务工作者之手,那份儿的美丽、温馨一下就把我毒翻了。花了一个星期,将她所有的博文都翻遍了——不但平聚,还翻看了许多布艺人的博客——原来有那么多的人在这美丽的王国里耕耘着。

        我被感染着,被激励着——觉得这个活儿特适合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既可以发挥无限的创意,又可以锻炼手指的灵活;既可以使自己得到成就感,又可以送亲戚朋友联络感情——

        这么好的事怎能不说干就干呢?于是下决心立即向那美丽王国出发——

        从去年十一月起,我一面在网上看,一面着手准备:囤布料、囤辅料、囤配件、囤饰品——

        间或也小试一把,做点小包、小玩偶、小饰品什么的,一方面先练练手,另一方面也是在试验。因为网上虽然有许多教程,但只是图纸或缝纫过程,其实这远远不够。比如,口金的款式很多,尺寸与弧度各不相同,无法使用别人现成的,只能自己一边试做一边修改;再者,不同的款式与不同厚度的布料、不同质量的辅料如何搭配,那些教程里是没有的,只有自己慢慢试验、慢慢体会,还要买许多不同厚度、不同质量的辅棉、衬纸准备着,看看做出来的效果有何不同——

        所以,这两个月基本上处于试制阶段,虽说做的东西数量不少,但稍嫌粗糙,不那么板正,是因为我急于看到成果,不仔细的缘故。所以不好意思发到网上。但有朋友鼓励我发上来看看,再说,不见人如何交流,如何提高呢?

   

 

        做了一堆小挎包,没什么技术含量,到是很得到认可,认为轻便适用,多种色彩又好搭配衣服,已经被人要走不少了——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学做小壁饰,背后是可以插便条、卡片等零星物品的小袋袋——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一堆小包包,也是送人许多剩下的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学做口金,布料是裁缝铺的废布头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小吊饰,可以做手机链。平聚说过,不能每天换手机,但可以每天换手机链——所以这类东东我还会做许多。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与家中小茶碗相配的垫子。

        在网上看到的杯垫都是就杯垫本身设计,还没见过与杯子配套的,这也算是我的首创吧——能够想出与众不同的东西总是很有成就感——

        我特别喜欢这些小碗、小杯子,买了许多,以后可以慢慢给它们配垫子了——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有许多已经给了老母亲、儿媳妇、侄女、外甥女、朋友——目前只剩这么多了。

 

        忙着败布(布艺专用语,意为买布败家),忙着看帖,忙着做活,忙着送人——累并快乐着!

         2012,走进布生活——加油!

 

 

 

隐型的翅膀

张韶涵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型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型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那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型的翅膀
带我飞,给我希望.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那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隐型的翅膀让梦很久比天长
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相关链接:

【竹窗导读】如兰手作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